首页 > 思想引领 正文

石嘴山市妇联:让巾帼宣讲“声声不息”

稿件来源:宁夏妇女网 发布时间: 2024-01-08 10:00:15
分享至:

  为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连日来,石嘴山市妇联采取妇联主席带头讲、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带动讲、先进典型广泛讲、巾帼宣讲团成员联系实际讲等形式,从机关到社区,从车间到农村,从小区到庭院……妇女群众共聚一堂,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畅谈生活变化、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巾帼大宣讲让石嘴山的广袤大地在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幅幅“凝聚妇女人心”的温暖画面。

  领导干部带头,高站位开展宣讲

  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领导干部反复研读、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妇联主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阅历优势和重点难点工作,反复推敲,各自起草撰写宣讲提纲,既宣讲精神、解疑释惑,又研究实情、指导工作,力求将主题教育巾帼大宣讲讲透彻、讲明白、讲精彩。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石嘴山市妇联迅速行动,号召动员各部门、各行业优秀女性加入“巾帼大宣讲”队伍中来,走入机关、学校、社区(村)及相关社会组织积极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让大会精神走进广大妇女群众心里。

  “作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我的心情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光荣、自豪、责任……”在平罗县城关镇,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石嘴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树珍作专题宣讲,与妇女姐妹欢聚在一起,用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真诚质朴的语言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怀和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视支持传达给她们,引领她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01.jpg

640.jpg

  队伍多元化,多层次开展宣讲

  石嘴山市妇联采取“宣讲团示范讲、代表带动讲、妇联执委深入讲、先进典型广泛讲”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常态讲,把党的理论“讲透”“讲活”“讲实”,把党中央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传递给基层妇女,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妇女心坎上。宣讲团示范讲。吸纳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优秀妇女典型,组建巾帼宣讲团,分别深入三县区开展宣讲活动90余场次,受众妇女8000余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会组织、进小区,推动主题教育巾帼大宣讲系统、全面、深入、有效开展。

02.jpg

03.jpg

04.jpg

  代表分享带动讲。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倪艳红作为一名最基层妇女代表,参与了此次巾帼盛会,在分享会上,她深情地说,“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妇女代表,参与盛会,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既是个人的荣耀,也是全市基层妇女的骄傲,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愿用一生信守‘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的铮铮誓言。”“能够作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妇女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谈起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朱德蓉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今后要在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妇女儿童平安幸福,守护万家灯火。

05.jpg

06.jpg

  妇联执委深入讲。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和执委特长,充分发挥不同类型执委在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家庭建设、维权关爱、联系服务方面的自身特长,石嘴山市妇联执委结合各自的工作,在宣讲中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让“理论讲”和“夯实干”深度融合,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谈心”,聚焦妇女儿童的所需所盼,让宣讲内容扎实又充实。先进典型广泛讲。“作为一名基层妇联执委,在日常工作中,我将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以妇女群众和家庭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妇女姐妹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健康正能量。”市妇联最美执委郝秀玲在宣讲中激动地说。

  形式多样化,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

  妇联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以“巾帼大宣讲”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基层、面向妇女、面向家庭宣讲。营造氛围掀热潮。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大网络传播力度,用活用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主题教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相关信息30余篇,针对刊发内容广泛宣传,组织学习点赞,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持续热议鼓干劲。以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为主题,在“石嘴山姐妹”微信公众号推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风采、各级妇联、各界妇女热议大会精神、各级妇联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信息共6期,组织妇女代表、各界妇女谈体会、吐心声、鼓干劲。广泛宣讲入人心。全市各级妇联系统联动,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巾帼宣讲大接力“跑”进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健康家庭,实现了“巾帼宣讲+乡村振兴”“巾帼宣讲+家风家教”“巾帼宣讲+普法维权”“巾帼宣讲+健康教育”等有效结合。依托全市3万余户“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健康家庭”,通过专家讲、庭院学、巾帼说、执委宣,讲解理论、答疑解惑、交流互动的双向宣讲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供稿:石嘴山妇联)

>>><<<